我校在2018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获优异成绩

2018-09-13 08:09

      727-729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信息安全作品赛决赛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在此期间清华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经过激烈角逐也圆满落下帷幕。哈工大学子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斩获作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三3项、三等奖4项,Lilac战队荣获创新实践赛二等奖,同时哈工大荣获双赛的两项最佳组织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武汉大学和清华大学承办。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充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人才建设的号召,采用多元化的方式进行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对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国内信息安全赛事的知名品牌。

  本次信息安全作品赛由武汉大学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04所高校的494支团队报名参赛,报名人数达到1794人。信息安全作品赛共有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初赛采用线上提交作品和材料的方式,共选拔出200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决赛。经过决赛的答辩和评委们的严格把关,最终,来自计算机学院四名15级本科生王璞、张兴华、林家璇、刘一鹤斩获一等奖。来自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的翟健宏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

  本次创新实践能力赛由清华大学承办,采用开放命题形式的创新实践能力攻防赛制,所有的战队需在赛前自主开发应用,预设挑战构建靶标环境。在持续一天半的比赛时间里各参赛队伍同时进行安全应用攻击破解和安全应用漏洞修补的操作。最终,来自计算机学院的Lilac战队经过两天的巅峰对决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