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秀】我校研支团广西队参加金秀县民族高中开学典礼

2018-09-13 19:54

96日上午,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高中举行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有金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莫云山、教育局局长钟泰、金秀民族高中校长陆志忠及民族高中多位校领导。我校研支团广西队全体队员参加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首先由金秀民族高中陆校长讲话。陆校长首先对新来到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他向大家讲述了金秀民族高中的发展历史,并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们能够继往开来,发扬民族高中的优良传统,做到有责任、有担当。陆校长引用了古代头悬梁锥刺股的例子,希望全体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抓紧时间,用良好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随后金秀民族高中对上学期期考成绩优异的的学生进行了表彰。之后,哈工大研支团广西队队长刘垚君和一名高一学生分别代表新教师和新学生讲话。刘垚君引用了哈工大的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他说,这八个字告诉我们要用高标准、高规格来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要竭尽所能苦练真功夫,苦练真本领,只要坚持不放弃,一定会迎来丰收。

典礼最后由莫部长向学校的全体师生进行总结讲话,莫部长首先回忆了自己三十年前在民族高中求学的历程,并对学校的全体教职工致以教师节的问候。接下来,莫部长对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老师和学生能够在新学期梳理远大的理想,坚定信心,努力拼搏,为金秀民族高中的发展而奋斗。

 

 

 

金秀民族高中陆志忠校长讲话

 

 

研支团广西队队长刘垚君讲话

 

学校为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优异的考生颁奖

 

莫云山部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