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计算机学院苏小红教授走进1737101班

2018-09-18 15:16

  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的适应大二的学习生活,提高自我认知能力以及更深入的了解计算机行业,计算机学院1737101班在9月14日下午举办了“名师小班行”活动。计算机学院苏小红教授担任本次讲座嘉宾。

  在座谈中,苏老师首先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学生生涯中记忆深刻的几件事情,并以此嘱托同学们要珍惜哈工大提供给同学们的学习资源,要在大二的学习中通过各种渠道迅速进入专业学习的状态,“勤努力,不掉队。”

  在提问环节,苏老师就创业、就业等大学生未来的人生选择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在大学期间最重要的是学习,要从书本中学习,从实践中学习,从与他人的交流沟通中学习,踏实下来学习真本事,为以后的就业乃至创业打好基础,”苏老师讲到。

  当被问到如何更好地学习编程语言时,苏老师建议同学们把编程语言当成语文去学,在学习中培养对语言的兴趣,才能更加娴熟的掌握语言这项基础技能。临近座谈尾声,同学们分别就个人的具体问题向苏小红老师一一请教。苏老师和蔼的风格给在场的同学们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