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创新创业启蒙教育系列讲座】第一、二期在创业园火热开展

       为激发大一新生的创新精神以及创业意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分别于9月14、19日,对入学新生开展创新创业启蒙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两场讲座特邀园区在孵企业模豆科技总经理张日东以及极者科技创办人曹聪,以自身创业经验为例,为新生普及创新创业知识,分享创业经历,进行创新创业启蒙教育。来自学校环境学院和交通学院的百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前,学生们依次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电子机械加工平台、企业实物展台、公共空间等创业园功能区,并走进企业,与创办人近距离交流。“你们手中的创业咖啡,不加奶不加糖,它是苦的,但细细品味,又是回甘的,创业也是先苦后甜的。”张日东从自身创业经验入手,对创业的概念、创业应具备的条件、创业精神等问题做了较为全面的阐释,并重点向同学们强调了专业学习和知识积累的重要意义,大学生创业不仅要有知识,还要具备一定的视野格局、科学的态度和分析判断精神,最重要的是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毅力。
       两场讲座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学生反响热烈,现场学生与主讲人就自身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新生得到了更多的人生经验和创业心得,从而进一步深入思考自身优势、发展目标和创新创业规划。
       据悉,新生创新创业启蒙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将面向全体大一新生持续性开展,本学期将开展40余场,辐射新生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