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预告】高雅艺术——北京京剧院京剧《大宅门》

为丰富我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提升学生的文化体验、文化品味、文化自信,校团委联合哈尔滨大剧院为广大师生呈现由北京京剧院带来的《大宅门》京剧。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内容简介

京剧《大宅门》以成熟作品为依托进行戏曲舞台改编,不但集合了郭宝昌、朱绍玉、蓝玲、杨少春等前辈名家坐镇还拥有专业运作团队进行年轻化、市场化的宣传推广。在李卓群领衔的八零后主创团队全情投入下剧组台前幕京剧《大宅门》历经近两年的策划、筹备、创作及排演,迎来了201761718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盛况空前的首演场面票房成绩破近十年新编戏曲票房记录演出后好评如潮、热议不断受到了业内专家和戏迷观众的一致追捧。

本剧截取电视连续剧《大宅门》1906年前后时间段讲述济南府花魁杨九红因缘结识京城百草厅少爷白景琦一见钟情而自赎跟随虽直面不公终难进大宅门的人生惨遇。

晚清光绪年,白家时逄内忧外患七少爷白景琦被迫离京远走济南凭借驴胶生意名声大噪人生得意时遇花魁杨九红。杨九红感念白景琦劫官车、下大狱的英勇之举,自愿赎身为妾。堂姐白玉芬亦为九红挚情所感默许二人婚事。白家二老爷病逝,白景琦得信归家灵堂之上获知死因。白家三老爷白颖宇意欲分家与白文氏、白景琦当堂冲撞时逄杨九红抱幼女怀身孕来至宅门与白文氏针锋相对门前受辱女儿被夺走。白文氏告诫白景琦留下杨九红腹中之子,并命其将九红追回,白景琦至车站,违背母命放走杨九红一段孽缘相对之间再见亦难

《大宅门》IP回归京剧初心《大宅门》中唯个宅门外的人杨九红视角为观照颠覆电视剧版的雱性语境江湖对峙庙堂深情挑战规矩”,铺叙一段跨越阶级与门第的箍心虐恋。凝结郭宝昌导演七十年的京剧情缘,携手李卓群领衔的八团队,两年匠心筹备集结京剧界老中青三代页尖创作者与京城一流好角儿。

二、演出安排

演出时间:2018922(周六)19:00

演出地点:哈尔滨大剧院

三、抢票安排

1、抢票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哈工大艺术团,回复大宅门+姓名+学号/教师唯一号,即可成功抢票。此次共放票40张,每人限抢1张,抢票先后顺序以微信公众平台收到信息的系统时间为准,抢票成功会有反馈提示。票数有限,放完即止。

2、抢票时间:

201892118:00开始抢票,抢完为止。

3、兑票事宜:

请抢票成功的同学/老师于92212:30-13:00前往活动中心524,凭微信抢票成功界面和学生证/教师证领票。

四、其他事宜

大剧院提供的观演大巴站点:

站点1:公路大桥站(公路大桥肯德基对面公交站)

站点2:松浦大桥站(靖宇公园公交站)

演出当日18:00两个站点准时发车,演出结束后返回始发站点,观众凭当晚演出票可免费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