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哈工大】能源学院组织2018级硕士新生参观校史馆

2018-09-21 16:51

为了让研究生新生更好地了解哈工大历史,学习哈工大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哈工大人,2018914日下午14:00,能源学院组织2018级硕士研究生前往哈工大博物馆,共同见证哈工大的历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走进哈工大的前世今生,共同回顾了哈工大近百年的发展历程,每一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喜悦的笑容。按照时间顺序排布,校史馆内共有两层楼,包含6个展厅,依次分别为工大历史展区,优秀校友展区,一线科技成果展区。从建校以来的中俄工业学校到今日的哈工大,百年来哈工大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历历在目,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哈工大作为“共和国工程师摇篮”,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工业化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述,同学们一起领略从1920年建校到今天哈工大所经历的风风雨雨,无不拍手称赞。有些同学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段宝贵的回忆,有的同学不禁慨叹,正是这座拥有雄厚实力的百年名校才能孕育出一代又一代的卓越人才!

通过学习校史,同学们增进了对哈工大历史与传统的了解,让新同学们感受到哈工大的精神与内涵。虽然展馆中工大只是惊鸿一瞥,但我们却能感受到工大灿烂辉煌的来之不易,正是经历了如此多的风浪,才能练就出我们哈工大的校魂与精神——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同学们也都暗暗在心底里许下诺言,要时刻铭记着校训,努力地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哈工大人应有的贡献。

 


讲解员带领参观校史馆

能源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校史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