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图/朱翰林,文/王田)新学期,新征程,为了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早做打算,对未来的人生轨迹早做规划,918日晚,能源学院2016级于电机楼30029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全体同学出席,辅导员王博文主持。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到目前自身的学习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次会议分成两批次举行。会议前半部分由学分绩在50%之内的同学参加,辅导员王博文首先为在第十一届节能减排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希望同学们在明年再创佳绩。针对到场同学的学分绩情况,王博文详细讲解了学院为大三学年定制的“优创计划”,此计划旨在为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提供可以锻炼提升的实验室科研环境,鼓励同学们自己寻找导师,自己主动交流,自己自主选择,为未来的学术道路夯实基础。

    会议第二部分由学分绩在50%之后的同学出席,王博文向大家陈述了目前学院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百分比、2017-2018本科和硕士的就业情况,鼓励大家为未来的规划尽早做打算。对于需要考研的同学,王博文指出应了解所需报考学校的政策,及时复习;对于希望找工作的同学,应观摩招聘会,为自己早做打算;对于有其他打算的同学,也呼吁大家尽快了解各方面信息,尽早准备。

    两次会议最后,王博文了解了大家最近的生活状态和学习情况,本学期分阶段开课,要求同学们必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在保证学习生活的同时,也注重寝室卫生,定期强身健体、预防流感,秋季加强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