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华夏·跃青春”化工与化学学院2018级新生庆中秋主题素拓圆满成功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学院新生在中秋佳节能感受到“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的温暖,欢度在哈工大的第一个中秋,924日晚,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主办,“探路者”素拓队承办的学院2018级新生庆中秋主题素拓在二区主楼成功举办,学院团委负责人曲帝吉、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雨茗参与此次活动。

化工与化学学院新生素拓活动是学院自2010年开始举办,至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九届,活动延续了往年的优秀传统和经验,不断推陈出新,增加活动的形式和内涵。此次素拓活动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弘扬集体主义精神为主题,推动大一新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发展,增强同学间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思维。

活动伊始,素拓师李睿豪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宣誓,随后采取平均分组的方式共分成18个小组,每组各由两名素拓师带领。初次参与集体活动新生不免有些羞涩,各小组先进行了破冰素拓双轮认脸,让学生们相互认识熟悉,集体感逐渐上升。随后进行了解手链、高校无噪声计算器、吸管传环活动等素拓活动,项目在不同方面考验学生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动手创新能力。在素拓师的细心引导下,同学们迅速地熟悉了彼此,团队协作默契也逐渐形成。

活动间歇,全体新生一同品尝美味中秋月饼,收获精美中秋礼品,节日氛围逐渐浓厚。在盲径活动中,同学们彼此加强了信任,慢慢前行,在引路人的带领下缓慢到达终点。在最后同时也是最精彩的珠行万里活动中,为了让乒乓球又稳又快地在纸槽中传到终点,十八个小组斗智斗勇,配合默契,积极为队伍赢得胜利,比赛最后第五组成员最快最顺利的完成了比赛,获得了哈工大定制版月饼作为奖品。

此次活动持续了约三个小时,吸引160余名2018级新生参与。活动让学生们在中秋佳节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同时培养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团队综合素质,加深了对同学之间的了解,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加强成员间感情沟通,为日后团支部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