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祖国 桃李天下 ——记国际教育学院首届教师粉笔字大赛

2018-09-29 16:32

  “普通话诵经典,规范字书中华”。国庆前夕,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鼓励教师在规范书写的基础上传承中华文字之美,以“情系祖国,桃李天下”为主题的国际教育学院首届教师粉笔字大赛在国教院A03楼火热开赛。

  文字记录历史,见证沧桑;书法传承华夏审美,点染千年国色辉煌。身负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之责的国教院教师们大展身手,楷书、行书、草书等多种笔体齐上阵,或飘逸或遒劲,以经典诗词承载文化内涵,以满腔热情齐诵经典,共庆国诞。

  结合教学板书特点,部分教师也进行了极富巧思的板书设计,颇有韵味,更添节日气氛。

  国际教育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中文学习与交流工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熟练掌握中文的国际学生。本次粉笔字大赛旨在通过教师间粉笔字书写的展示与交流活动,助力教学工作。教师们将继续用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思想理念,为传承中华经典,传播华夏语言文化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