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牵链】材料学院18级新生学长学姐见面会成功举办

    2018925日晚,材料学院18级新生“学长学姐见面会”在二校区主楼成功举办。材料学院学生会为每个小班邀请了4位本、硕、博学长学姐,与新生交流大学学习、生活经验,帮助他们更加了解大学生活、确立大学目标。

通过前期精心筹备,活动如期开展,各小班新生同学长学姐的交流活动分别在11个小教室有序进行。活动开始,各位学长学姐通过PPT从不同角度为新生较为全面地介绍了大学学习生活的情况。15级博士生倪世明向新生介绍了专业前景,他勉励在座的新生:“在大学的开始阶段,要合理利用时间,认真学习,扎实基本功,才能为今后的科研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18级硕士许雪在谈到学习方法时强调:“在大学同样要保持高中学习的好习惯,做到认真预习,及时改错,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

18级新生同学们也积极提问,如在适应大学生活、社团活动、时间管理、专业分流和导师选择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学长学姐认真倾听了各位同学的提问后,向他们一一解答。1819104班秦昊同学会后说:“听了学长学姐们的讲解后,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学长学姐们的优秀事迹,激励着我向他们学习,相信我的大学生活一定充实而美好”。

通过本次“千牵链”活动架起了学长学姐与新生之间的桥梁,帮助大一新生更加了解大学生活并合理规划大学人生,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