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爱国情,共筑中国梦】哈工大国旗护卫队建国69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成功举办

101日上午7:00,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哈尔滨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举行庆祝建国69周年主题升旗活动。来自一、二校区的多名护卫队成员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早上7时,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旗手们庄重严肃、整齐划一,铿锵的脚步声和激昂的国歌声飘荡在哈工大校园的上空。“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慷慨激昂的国歌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然而立,向五星红旗敬礼,对伟大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祝福。

另外还有8位来自二校区国旗护卫队预备队同学作为“一日国旗班”成员参加此次升旗仪式。他们规格严格,热情洋溢,他们带着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出色地完成了此次任务。“大学就应当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以后将更加严格要求和锻炼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国旗护卫队成员,保卫国旗”,他们自豪的说。习总书记说过,少年强则国强,他们用行动彰显了一位哈工大学子应有的风采与担当。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前进号角已经吹响。“祝福祖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都满怀激动,大家一致认为,69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我们作为全新的一代,肩负祖国的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处在新的时代方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爱国情,共筑中国梦,全力以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共创属于我们的盛世华章不懈奋斗。

建国69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向国旗致敬

一日国旗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