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缤纷校园”动感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厉害了,我的国!”、“爱祖国亿万人民心心相印,庆华诞和谐中国岁岁平安”……在“我为祖国送祝福”的留言墙上,哈工大学子们亲手写下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大家手中拿着、胸口挂着、脸上贴着各型各色的国旗贴纸,纷纷摆出不同的姿势与国旗合影留念,步行街上熙熙攘攘挤满了人,大家共同享受着动感嘉年华带来的欢乐与喜悦。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迎来了祖国第69个生日,为营造温馨祥和的校园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表达全校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由校团委主办、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与HIT vivo club共同承办的动感嘉年华活动于101日在一校区步行街成功举行。

活动场地由多个部分组成,有主题鲜明的“我为祖国送祝福”留言板、“厉害了,我的国”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拍照区,也有专业特色的“球棍模型”、“色彩地带”、“一站到底”及“趣味实验”,还有妙趣横生的“穿越雷区”、“镖镖必答”和“套环猜谜”等。更有原声吉他社和相声社的亲情助演以及vivo校园最美身影的评比。每个区域都设置了不同活动项目,活动尚未开始同学们就已经包围了各个展台。

我为祖国送祝福留言板前,师生们纷纷拿起笔和便利贴,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上自己的祝福,拿到小国旗后,走到拍照区前,摆出积极创意的姿势,甚至于很多小朋友们都换上了老一辈的服装,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在最受欢迎的“色彩地带”,大家使用化学试剂选配出不同颜色后,在石膏上用颜料进行创意绘画,创作自己喜欢的作品并合影留念;趣味实验,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根据实验原理利用现场化学药品自行完成趣味小实验;球棍模型,同学们利用一定数量的球、棍搭建化学分子模型,或者可爱的小动物,尽情发挥想象力;穿越雷区,学生们两两组队进行挑战,一名挑战者戴眼罩,另一名挑战者充当指挥官,蒙眼者在指挥官的指导下排除“地雷”按照规定路径到达目的地,期间不少人踩中“地雷”,考验了同学们的默契度与身体平衡能力;套环猜迷,大家利用五次套环的机会,投掷套瓶,回答从套瓶中抽取的有关化学物质或仪器的字谜;益智类小游戏,或是镖镖必达、或是一站到底,趣味甚多。同学们在享受活动乐趣的同时,更受到音乐和相声的熏陶与感染,在笑声与音乐声中嘉年华活动持续近3小时之久。

千余人次的参与,五百余条留言,十余个趣味项目,三小时的欢声笑语……动感嘉年华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日生活,释放学习生活压力,更调动了师生们爱国的热情,让越来越多的同学敢于表达自我对祖国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将爱国教育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