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发放2018年秋季“索马芬芬·爱满凉山”助学金

2018年秋季学期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索玛芬芳,爱满凉山”助学项目资助款首批发放仪式分别在云南省宁蒗宁海民族中学和宁蒗第一高级中学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服务队成员积极与捐助人联系,与被资助学生了解学习和家庭近况,本次共有157名成绩优异且家境贫困学生得到了资助,共计金额79500元。虽然每名学生获得的资助款并不能解决生活中的所有困难,但对于正在上高二和高三的他们而言,这笔助学金对他们的学习生活是具有不寻常的意义。

本次发放仪式于9月26日和29日分别在宁海民族中学和宁蒗一中举行。在发放仪式上,支教队员对学子们转达了资助人对各位同学的关心和希望,叮嘱大家要坚定意志好好学习,希望大家把温暖援助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争取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最后按照资助款发放流程,学生们依次上前签字、领取资助款、拍照。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宁蒗彝族自治县支教已有十年,支教服务期间以自身为纽带,将社会爱心源源不断地汇聚在宁蒗这片土地上,致力于西部贫困地区孩子的健康成长。“索玛芬芳,爱满凉山”品牌助学活动是由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策划实施,整合社会爱心奉献资源,鼓励宁蒗山区贫困孩子实现求学梦的爱心助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