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举办迎国庆演讲比赛

(图/文 陈应奇)为庆祝祖国69岁华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学生演讲水平及文学修养,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研支团协同宁蒗民族中学团委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举办以“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为主题的国庆演讲比赛,宁蒗民族中学副校长卢大克、蒋柏森出席本次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面向高一高二年级,经过个人报名,班级推荐,43人参与初赛,其中18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929日晚七点,在民族中学中关村,一曲《山风一样自由》拉开了大赛(决赛)的序幕。为了增加演讲比赛的趣味性,在比赛过程中安排了《祖国之子》、《谁的帐篷》、《爱你——祖国》三组节目,在所有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一首《美丽彝山》献给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在比赛过程中,十八位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充沛的感情把大家带进了一个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畅想未来、唱响新征程,充满爱国情感的世界。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用真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祖国的炽热情怀。最后经过五位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态势神情、仪表形象、演讲效果等方面对每个参赛队员打分,高一年级236班(海安班)杨志昀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各位参赛选手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也体现了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

本次活动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策划,协助团委主持全程工作,比赛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