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719002班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2018年9月30日下午2:00,材料学院1719002班组织全体成员参观了位于南岗区一曼街的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联纪念馆,回顾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

今年的9月30日是我国的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同时也是我国烈士保护法施行后的第一个烈士纪念日。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无数英勇的革命志士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下午2点整,本次的参观活动正式开始。进入展馆,映入眼帘的便是“黑土英魂”的大标题,是令人肃然起敬。随后在团支书丛光辉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按照时间顺序,参观了东北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同学们通过文献记录、历史图片、影像资料和历史文物全面了解了革命先驱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故事。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深深打动,黄振辉同学说道:“要勿忘国耻,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随后,全体同学参观了相邻的东北抗联纪念馆,回顾中共黑龙江历史。领略黑龙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艰辛开拓的奋斗历程。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全体同学对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引导同学们从革命英雄身上汲取中国精神和力量,涵养家国情怀,激励同学们鉴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繁荣与发展,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