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18年搜狗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的通知

2018-10-10 15:36

 

  为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现将2018年搜狗创新实践项目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实施“2018年搜狗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旨在使学生了解和体验科学研究整体过程,激发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同时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的意识和能力。通过“搜狗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动手操作、组织协调的能力,锻炼学生人际交往、团队协作和社会适应能力。

  二、组织与管理

  申请个人或团队需填写《2018年搜狗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申报书》(见附件),教务处统一对申报项目进行报送,经搜狗公司批准同意后组织实施。

  凡我校计算机、通信、自动化、管理等相关专业学生均可申报,项目执行时限不超过1年。每人每年限主持一个项目,项目课题可以由学生自己提出。

  此次创新项目奖项共分为三等,其中一等奖2名,资助额度为2万;二等奖2名,资助额度为1万元;三等奖8名,资助额度为3000元。

  三、项目考核

  (一)定期抽查。项目实施过程中由搜狗公司对创新实践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对不能按计划开展实施的项目将及时予以终止。

  (二)中期检查。针对项目组织实施、阶段性进展、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中期检查,确定适当调整、继续实施或项目终止,对工作成效显著、创新特色鲜明、引领示范作用突出的创新实践项目给予重点支持。

  (三)结题验收。2019年10月份左右组织开展搜狗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四、申报办法

  10月19日前,将《2018年搜狗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申报书》纸质版报送至基金会车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jjhxmb@hit.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务处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