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走进国防单位,砥砺报国之志】线上就业分享会-第十六场-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

时间 2022年05月16日 19:00 - 20:00
地点 腾讯会议
网址

       为充分发挥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作用,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结合我校研究生实际需求,特举办“走进国防单位,砥砺报国之志”线上就业分享会活动。

       一、主办单位   

       哈工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二、承办单位   

       航天学院研究生会

       三、活动信息   

       1.活动流程:

       ①背景介绍 ②嘉宾分享 ③互动提问

       2.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6日(周一)19时

       3.活动形式:

       腾讯会议(581-496-529

       4.活动要求:

       请同学们进入会议后,按照“姓名+院系”的格式修改备注,否则会被管理人员移出会议。分享会开始以后,请同学们根据主持人要求保持秩序。

       四、单位介绍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简称“航空工业沈阳所”,成立于1961年8月,是新中国最早组建的飞机设计研究所,主要从事于战斗机总体设计与研究工作,被誉为中国“战斗机设计研究的基地、航空英才的摇篮”。

       航空工业沈阳所科研实力雄厚,专业设置齐全,涵盖了飞机设计、试验验证和技术支持三大类15个航空重点专业领域;实验设施完备,拥有4座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21座重点专业实验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000余名,其中省部级以上专家70余名。航空工业沈阳所同时也是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单位,设有博士后工作站,是全国学习型组织示范基地,国资委“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示范企业,培养出了以7名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家级航空专家、卓越的技术带头人和高级管理人才,有70多位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航空工业沈阳所先后荣获国家和省部级以上成果奖约600项。其中,五型飞机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最高奖,曾荣获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重大贡献奖、航母工程建设重大贡献奖、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

       五、嘉宾介绍

       王言伟,2010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现任航空工业沈阳所创新总体部部长,带领团队承担各类重点课题12项,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授权专利9项。

       阎诗晨,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招聘主管。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研究生会

2022年5月16日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