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2015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3月8日,交通学院在主楼B111教室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2015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会议主要强调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学风建设、国际交流、就业工作、校园安全等事项,本科生辅导员吕丹参加,15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助理薛程主持。
      吕丹老师指出,新学期是一个新开始、新起点、新征程,回首过去,大家都已褪去身上的青涩气息,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个人能力得到全面发展,展望未来,充满新的挑战和机遇,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同学。她强调同学们首先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同时,学业是学生的天职,学习是大学生活中永恒不变的主题。这学期又尤为关键,有的同学处于保研边缘,这学期还要再加把劲儿;有的同学准备出国,这学期还要再夯实英语,可以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国际合作处的网站,争取短期的交换项目,拓展国际化视野;有的同学还有挂科的情况,需要高度重视重修科目,抓住每次学习的机会。她动员同学们积极配合班长和学委做好班级上学期学业情况分析,做好新学期的学习规划,从每一节课堂“不迟到,不早退”做起,严于律己。吕老师就未来毕业去向做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让同学们心里有准备、思想有认识、行动有参考,每个人的努力都要为今后的毕业去向做好伏笔。提示大家争取机会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展示最美的自己,活出最精彩的自己。
       此外,吕老师强调出勤和归寝等学校纪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等,要求各班积极开展主题班会,邀请班主任和导师等参加。并介绍学校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和解压治疗等免费服务,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园里健康、愉快、自信满满地学习和生活,最后祝大家新学期学有所成,用自己的努力奋斗自己的幸福人生。 

交通学院2015级本科生年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