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8年3月13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科学园2E40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钰教授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副院长聂桓、院长助理张立辉、各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钰教授首先传达了学校2018年学生工作的主要内容,要求全面推进学生工作。第一,坚持在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党团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坚持典型引路有效做法;第二,坚持在成长成才助推上下功夫,助推学习学业、创新创业、择业就业;第三,坚持在精准关爱支持上下功夫,提升生活上、心理上的精准资助水平,提升研究生的精准帮扶水平,提升特殊学情的精准干预水平;第四,坚持在队伍强基增能上下功夫。其次,李钰教授还提出对学生的具体问题要早关注、早发现、早解决,班主任要给予学生良性指导,积极正向影响学生,和家长有沟通、有协调,形成教育合力,让学生逐渐树立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意识,真真正正的能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理想紧密结合在一起。最后,李钰教授强调要全力配合好本科生教学评估工作。
院长助理张立辉将2017年度本科生各年级学生的学业成绩、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特殊学情作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