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7年中高级短期班留学生结业Party

 

2018124日,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2017中高级短期班留学生结业Party512教室举行。参加此次Party中高级班全体留学生、班主任、任课老师和学生志愿者。

Party开始时,大家一起观看了留学生在中国学习生活的VCR,回忆了一起参观校史馆、731部队、冰雪大世界;一起与中国学生交流;一起玩中国传统游戏;一起品尝中国地道的锅包肉、吃冰糖葫芦;一起打麻将、剪窗花等等;一起见证了这属于自己的、美好的、难忘的哈工大国教院学习之旅。观看过程中,学生们热烈地讨论着屏幕上出现的一幕幕场景,并不时的发出笑声,表达了他们对在哈工大国教院学习生活的留恋之情。

典礼上,由C+DE班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分别为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一张张证书不仅标志着他们在哈工大国教院的学习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是对他们学习成果的肯定。同学们怀着喜悦的心情,从老师们手中接过属于自己的结业证书。相信今后无论他们身处何方,看到这张证书就会回想起在哈工大国教院度过的那些美好时光。同时教师们回顾了留学生们这段时间学习的种种经历,同学们明确的学习目的,饱满的学习热情,活跃的课堂气氛等,并对他们在汉语学习上取得的进步表示了肯定。

来自泰国的王莲、韩国的朴伊炅、李睿恩分别代表不同班级的留学生发表了留学感言,分享了在中国学习、生活、旅行中的收获,对学校的周到安排、老师们耐心的教导、志愿者们的热情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表达了在临别之际对大家的不舍之情。最后在热烈的“击鼓传狗”游戏中结业Party结束了,全体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今日的别离,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我们用掌声和微笑,为即将分别的同学们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愿他们前程似锦,在今后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