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优秀博士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会

(田东/文)为帮助广大研究生了解学术前沿,掌握最新的行业科研动态,交通学院研究生会于1221日晚7时在学院B7314会议室举办交通学院优秀博士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会。

今年10月,交通学院优秀博士生赴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及远东国立交通大学进行了学习、交流访问,进一步拓展了研究生的国际化视野,强化了校际间的交流合作。本期活动邀请了参加本次访问的道路与铁道工程系的15级博士研究生刘志杨、交通工程系的16级博士研究生祁首铭,及桥梁与隧道工程系的17级博士研究生郭亚朋为研究生们做了学术报告,并分享了在俄罗斯的交流访问过程。

 已发表SCIEI论文5篇,专利4项的刘志杨分享了在沥青细骨料基体水分扩散和水分损伤的多尺度研究上的成果。获得学校2016-2017年年度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硕士期间发表SCIEI和中文核心等6篇论文,获得软件著作权2项,多次参加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会议做主题发言的祁首铭分享了其在论文撰写及发表的心得体会。在全国首届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上获得二等奖,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的郭亚朋分享了基于机器视觉的桥梁防撞预警体系研究上的科研成果。

在本次学术交流会上,博士研究生为同学们介绍了道路、桥梁、交通领域最新的行业科研动态,分享了在俄罗斯交流访问的所见所闻。现场氛围热烈,研究生们纷纷就自己科研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