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同梦】材料学院团委助力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相关精神,材料学院团委于20171020日成功对接讷河市老莱镇中心小学,展开“童心同梦”农村留守儿童帮扶工作。201811日,新年到来之际,材料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再次组织力量帮助当地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

为保证这次活动顺利有效进行,相关负责人提前两周多便开始着手准备,收集孩子们的心愿。20171214日,承载了当地留守儿童微心愿的展板在正心楼一楼大厅进行展示,孩子们可爱的笑脸和简单朴素的微心愿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关注,现场同学仔细向工作人员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认真挑选微心愿,量力给予帮助。在展出的4天时间里,所有孩子的心愿都有了自己的归属,所有礼物由工作人员统一邮寄至讷河市老莱镇中心小学。201811日,老莱镇中心小学教师为35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微心愿新年礼物。

留守儿童的成长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材料学院“童心同梦”初心不改,希望通过有效、多样的方式为他们送去来自哈工大人的关爱。老莱镇中心小学是起点,但绝不是终点,希望未来能够引领更多青年关注社会,关心留守儿童,主动承担一份社会责任,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托举起一片有梦有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