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又添靓丽风景——哈工大冰雪讲坛建成并开幕

2017年12月21日,在“冰情雪韵——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冰雪文化节”活动中,“哈工大冰雪讲坛”建成并开幕。开幕式由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李国杰主持,建筑学院的师生30余人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孙澄致辞。孙书记首先祝贺“哈工大冰雪讲坛”的建成与投入使用。他指出“冰雪讲坛”是结合专业特色、发扬校园文化、提升学术氛围的创新成果,体现了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校园冰雪建筑特色,希望冰雪讲坛能够成为哈工大学术思想交流的特色场所,进一步推动哈工大校园冰雪文化的发展。之后,孙澄书记和冰雪讲坛的主设计师建筑学院副院长罗鹏共同为冰雪讲坛揭幕。
      哈工大冰雪讲坛坐落于土木楼校区操场,由哈工大建筑学院的师生自主设计和参与建造。设计的采气肋式模承复合冰壳技术和传统的冰雕艺术相结合,在环境协调、艺术表现和建造技术创新等方面有机统一,达到了较高的水准,推动了冰雪建筑与艺术的创新,也为哈工大冰雪校园文化增添了亮丽的一笔。冰雪讲坛建造过程中和建成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好评。新晚报、哈尔滨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在此基础上,哈工大建筑学院将继续“深挖冷资源、助力热产业”,通过创新和合作,推动冰雪建筑与艺术的可持续发展。

哈工大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

建造过程中美国肯特州立大学师生参观冰雪讲堂并与罗鹏副院长合影

冰雪讲坛照片

冰雪讲坛照片

冰雪讲坛照片

冰雪讲坛内景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