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举办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近日,由交通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薪火相传 交通天下”经验交流分享会在交通学院216报告厅顺利举行。交通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协理员刘鹏老师及2017级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八位优秀的学生代表作专题报告。他们当中有的学科成绩专业第一,有的综合素质突出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有的推荐免试攻博在科研的道路上继续孜孜求索,还有的发表了多篇SCI论文和专利,成为学术上的佼佼者。

道路与铁道工程系博士研究生邢超分享了自己硕士和博士期间的心路历程。他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多干活,少抱怨,增加自己的实践经验;要勇于尝试,学以致用,避免纸上谈兵。

研一期间专业总成绩第一的桥梁与隧道工程系2016级研究生崔可萌以自我管理、课程学习、个人规划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最后,她以“谨慎筹划未来事,纵使失败亦无悔,事前细致作观察,无悔而住极为要。”送给了学弟学妹,嘱咐大家对未来所做之事一定要谨慎筹划、精心安排,不管大事还是小事,千万不要草率决定,一旦做出了决定,应全身心投入。纵使事情失败,也没有什么后悔的。

已签约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道路与铁道工程系的2016级研究生刘凯,以就业为主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择业时需要考虑的各方面因素,其幽默诙谐的话语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方向的2016级研究生蒋艳辉,则分享了自己励志的成长经历。他以自己本科时勤工俭学、研究生期间担任研会主席仍兼顾好学习的经历勉励大家,做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桥梁与隧道工程系的2016级研究生郝方达和鲁开元分别以自己的求职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就业流程、注意事项和心得体会,勉励2017级硕士研究生要把握当下立足未来。

被推荐攻博的桥梁与隧道系的2016级研究生周正,和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方向博四的赵蒙,分别就如何选择读博和读博期间的感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做学术是一条寂寞枯燥,需要长期坚持之路,选择了就要笃定地走下去。

研究生学长们用亲身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生活感悟、学习经验与求职心得。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未来讲义饱满的热情奔跑在科研求学之路上。

主持人介绍参加分享的优秀研究生学长

桥梁与隧道工程系16级硕士研究生崔可萌分享学习经验

交通工程系博士研究生、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蒙分享求学经历

合影留念

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