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2017秋季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党校建筑学院分校2017年秋季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党课培训在建筑学院土木楼226报告厅举行,由张春雷老师为全体学员做主题为“当今中国为什么还需要马克思主义”的第一讲。
      课上,张春雷老师从两个层次展开课程讲解,结合二战后世界史,通过分析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的外在因素和内在原因,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和重要性。其后,从马克思主义理想社会建立在“集体本位”基础上的角度,提出要辩证看待市场经济时期的个人利益。张老师说:“只要中国在‘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和谐社会’理念的指引下,处理好个体利益与社会整体利益的关系,坚守社会主义的公平正义要求,中国就能在自己的内部构建一个和谐社会,在外部形成自己国家的文化软实力,这将是中国对世界文明作出的贡献。”最后,张老师鼓励积极分子同学要有基本的信念,坚信马克思主义,坚信中国共产党。要全面深刻的理解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在学习和工作中,注重宣传和传承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强化自己的信念。

张春雷老师讲授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