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1533106班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018年1月8日晚7:00,1533106团支部同学在车库楼B6508教室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的活动。

     2017年11月17日,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们,在充分学习十九大精神后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信,表达他们担负光荣使命、努力追求进步、希望学成报国的决心。2017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他们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
     本次活动在课程设计教室进行,首先由团支书孔祥浩同学简单介绍习主席回信的来历,带领同学们阅读信件全文。之后,同学们畅所欲言,热议回信内容。薛连杰同学提到一个留俄学生的感悟,“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重视,一脉相承,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当年,毛主席的这番话,曾激励当时的海外年轻学子,学成回国,报效祖国;今天,风华正茂的新一代,也应该接过祖辈和父辈的旗帜,在新时代里努力学习”,大家都认为说的很有道理。
    同学们经过此次的学习,深刻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殷切希望,下决心要奋力建设伟大中国梦,绝不辜负总书记所托。
团支书带大家学习回信内容
同学们发表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