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保教中心开展红彤彤的年系列活动

红红的灯笼、红红的春联、红红的中国结、霹雳啪啦的鞭炮……营造出一个红红火火的中国年。“过年”,是我们迎接新年的重要仪式,是幼儿感知社会意义和生活智慧的源泉。在12月25日——12月29日哈工大幼儿园、哈工大海河幼儿园、哈工大文轩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红彤彤的中国年”活动!在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喧闹中,孩子们耳濡目染的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一、猜灯谜赢金币
12月25日,挂灯笼、猜灯谜,孩子们在活动中开动脑筋,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小伙伴们一起体验浓浓的民族文化。财神爷也来一起猜谜语啦!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体会民族游戏乐趣,也在猜谜语的过程中感受中国语言、文字的趣味。
 
二、送福接福福气旺
12月26日,小福娃送福啦!宝贝们在美工区自制各式福字挂件,将“福”送给辛勤工作的老师们、伙伴们、还有这一年来关心照顾我们的工大各个部门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感恩一年来对我们的关爱!
 
三、小福娃看大戏
   12月25日—12月26日,巡回演出的手偶剧团、民间艺术剪窗花、民乐演奏、传统艺术皮影戏、国粹京剧、可爱的巧虎、校艺术团大哥哥大姐姐的民乐演奏……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孩子们在活动中认识各种具有中国特色的表演形式、感受中国年的韵味!
 
四、小福娃逛大集
       12月27日这一天,年货大集逛起来啦!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着眼球,孩子们在货币在买卖交易过程中体验分工、合作、分配、计算、比较、计划等方面的尝试,也许这就是开启孩子们智慧大门的钥匙,帮助幼儿了解过年的形式,体验式的活动使我们的孩子们收获颇丰!
 
 
五、新年联欢会
   12月28日、29日,哈工大幼儿园各个班级都在召开新年联欢会,漫步幼儿园中,笑声阵阵,久久不停。个人节目、小组节目、亲子节目、家庭节目层出不穷;家长朋友们也参与到联欢会活动中来,唱歌、跳舞、乐器、小品、时装表演,孩子和家长真是多才多艺,孩子们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尽情发挥、享受快乐呢!
 
在“红彤彤的中国年”的各项活动中,我们惊喜的看到了每一个孩子身上所发生的可喜的变化,他们在感悟、感知、欣赏“中国年”的过程中,用自己稚嫩的语言表达着中国年的形象,传承中国年的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增长了学习兴趣。新年伊始,万物更新,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孩子们构建一个精彩美好的童年吧!
 
文/初海莹 图/王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