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与金秀县委及服务学校相关领导进行座谈

201812日,金秀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宣传部部长莫云山及金秀县教育局局长钟春到金秀县民族高中调研指导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及哈工大第15届支教团广西队成员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由金秀县教育局局长钟春同志主持,首先由金秀县民族高中校长莫文荣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主要有学校取得的成果、目前遇到的困难以及采取的一系列解决措施。莫校长提到由于高中教学场所不足,导致部分学生只能在实验室上课,学校加快工程建设,启用新教学楼来方便学生的日常上课,也利用节假日进行基础设施的改建,以期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此外莫校长还提到学校师资力量严重不足,特别是政治、历史和生物老师教学任务较重,学校正在想办法招聘新教师,培养新教师,通过“传帮带”的形式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学校还邀请了专家对高三毕业班进行高考备考的指导,莫校长也表示哈工大支教团的到来也解了学校的燃眉之急。最后莫校长提到,随着招生的增加,学生的管理难度也逐渐变大,如何建设良好的校风学风值得思考。

接下来哈工大第15届支教团广西队队长霍东从生活、工作和外部资源对接三个方面向县领导作了汇报,其中提到了支教团队员的任职情况,这段时间来在教学上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莫部长对支教团的工作表达了肯定,并表示一定会尽快解决支教团住房难的问题。随后副队长李四林补充了支教团在参与组建高中第一支机器人队的工作进度以及上次在来宾市参赛所取得的优良成绩,闫帅斌补充了关于哈工大花雨基金对金秀县民族高中的资助情况。

随后政教处主任梁勇提到学校缺乏系统的班主任培训,希望县里和教育局能给予帮助。副校长陈清泉提出了学生冬天热水供应不足的问题,希望县里能有相应的解决办法。

最后,莫部长和钟局长针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指导意见,第一是做好市示范高中复核小组的迎接工作,具体每一项任务都要落实;第二是强调问题导向和责任担当;第三是团结带领队伍,激发内层动力;第四是提高教学质量,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此次的调研座谈会,哈工大支教团广西队收获颇多,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并融入到工作实际中去,积极服从学校的各项安排,做好本职工作,为金秀民族高中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