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心圆满完成第二届“神舟论坛”团餐接待任务

当大多数人沉浸在“跨年”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节日气氛中时,刚刚过去的2018年元旦假期对于饮食人来说,并不只意味着默默坚守,而是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在12月30日、31日这两天,饮食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进餐者—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届“神舟论坛”的国际青年学者们。
自12月25日接到学校关于第二届“神舟论坛”团餐任务后,饮食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接访任务,充分利用各餐厅的资源优势,发挥全员攻坚的团队力量。团餐筹备工作从菜谱设计制定、原料备品采购、摆台设计安排、服务礼仪培训、用餐环境布置五个方面入手,做到细致入微、层层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全程服务无死角,做好了应对任何突发事件的活动预案。
此次团餐接待历时两天,共计三餐,接待国内外青年学者330余人次,为了更贴近用餐者的需求,中心班子反复推敲菜谱分别以学子二楼自助餐、阳光餐厅桌餐、学子一楼饺子宴三种不同用餐形式,并抽调中心最精干的厨师队伍,力求将饮食中心最完美的一面呈现于青年学者的面前。丰富多样的餐品得到了海内外学者的广泛赞誉,此行不但让更多国内外友人了解了哈工大近百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同时也感受到哈工大独特的饮食文化魅力所在。
第二届“神舟论坛”团餐接待任务的圆满完成,充分体现出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宗旨,也标志着着饮食中心推行标准化服务达到一个新的高度。饮食人再一次用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诠释了创造“哈工大味道”的过硬功夫,为哈工大引进优秀人才、实现 “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图:佛永钢/文:马月/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