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云南服务队助力服务地学校 开展元旦文艺汇演

 【宁蒗第一中学】

金鸡献瑞辞旧岁,玉犬呈祥贺新年,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文艺活动的蓬勃发展,20171230日上午9点,丽江市宁蒗县第一中学举办"心怀母校 青春激扬"元旦文艺汇演。全校师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展示青春活力与风采。

201712月中旬开始,宁蒗一中校团委、音乐老师和哈工大支教团成员就已经开始精心筹划准备。具体工作包括汇演的活动策划、节目的前期筛选和后期排练,主持人的选拔和各项稿件的确定,彩排事项及正式汇演。

 本次文艺汇演分为异域风情、最炫民族风、我型我秀三个篇章。印度舞、朝鲜舞、傣族舞、街舞、彝族舞等各式各样精彩纷呈的舞蹈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汇演现场掌声欢呼声不绝,而支教团白扬老师一首《purple passion》小提琴独奏迅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接下来的小品和歌唱类节目也是精彩不断,掌声雷动。

本次汇演每一个节目都是同学们精心准备,认真练习的结晶,也可见学生们的热情及多才多艺。元旦文艺汇演结束之后,全体演员与校领导、老师在舞台上亲切合影。团县委书记杨辉对所有演员的精彩表演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对哈工大支教团老师与音乐老师此段时间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了充分地感谢。本次元旦文艺汇演活动发挥了学生个性特长,展现了学生精神风貌,丰富了师生业余生活,凝聚了师生智慧力量,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的蓬勃发展。

【宁海民族中学】

20171230日上午9:30,“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彰显宁蒗民族中学活力”2018年元旦文艺汇演活动在民族中学运动场举行。经过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和所有学生演员的共同努力下,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宁蒗县教育局党委书记、民中校长邱文泉作新年致辞,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并对全校师生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邱校长特别要求全校教师树立自主学生和终生学习的理念,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好”老师,希望全校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立志、修身和学习结合起来,树立“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大志向,做一个志向高远,品德高尚,学习优异的人,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希望高三的同学们拿出舍我其谁的胆气,用汗水灌注无悔的高三路,学校领导,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将与大家风雨同行。

校长新年致辞之后,全校师生共同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开始观看元旦文艺汇演。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有活力四射的舞蹈、优美动听的歌曲、幽默风趣的小品、有浓郁民族风情的口弦表演。哈工大支教团老师也分享了自己支教半年以来的心路历程。整台文艺汇演彰显了我校学生的青春活力,展示了民中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民族中学文艺汇演由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负责,从前期节目选拔、排练彩排到音响效果、现场剧务等工作,每位老师严格要求、细致工作,带领校学生会成员出色完成了本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