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电影梦”2017年哈工大首届中外学生微电影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8-01-03 16:57

“凡尘追梦 似水年华”。1217日下午,由中外学生交流中心(HCC)承办的2017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中外学生微电影大赛决赛在活动中心227举行,哈工大国教院顾建政院长、哈工大机电学院媒体系王妍教授、哈师大传媒学院安立国教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决赛

大赛采取学生自行参与自行创作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创作与参与的一体化,经过层层选拔,有6组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大赛中,同学们在微电影中寄托着光影梦想,通过镜头和影音创新以电影短片形式展现出最真实的世界万象,表达出了对校园美好爱情友情的向往更有站在世界公民的视角探讨未来人类命运共同面临的问题整场比赛堪比一场影视盛典,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每部作品都诠释着当代大学生对生命、情感和人生的理解,无不表现出满满的校园生活正能量。最终《Imperfect Me》摘得桂冠;《飘雪店》、《完美女孩》位列第二The Great Color Is Colorless》、《寥若晨星》、《琴色》获得大赛第三名。

本届中外学生微电影大赛的成功举办,使每个有光影梦想的参赛队伍都能用镜头自由地表达出对生活的热爱,用影片展现对人生的思考,这不仅加强了大学生的艺术素质教育,也为我校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