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材学茶话”第七期之“功能材料”学术沙龙预告

活动主题:功能材料方面的介绍

活动形式:学术沙龙

  宾:熊成佳、潘瑞、张睿

活动地点:材料楼522

活动时间:2018415日(周日)早9:30

活动简介:

功能材料是指通过光、电、磁、热、化学、生化等作用后具有特定功能的材料。这类材料相对于通常的结构材料而言,除了具有机械特性外,一般还具有其它的功能特性。近年来,材料学院博士生在Materials HorizonsAdv. Funct. Mater.J. Mater. Chem. A等功能材料国际期刊上连续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为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传递学术正能量,在学院团委和空间材料与加工博士生党支部的积极倡导下,特邀请到在先进功能材料领域表现优异的三位博士研究生:熊成佳、潘瑞和张睿同学,于近期同大家展开面对面的交流,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加。

嘉宾简介:

熊成佳: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材料学院15级博士研究生。在中空介孔光子晶体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Materials Horizons上发表了哈工大历史上在该期刊上的第1篇封面文章,第二篇英文文章已投10种以上国际期刊;申请发明专利2项,已授权1项。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哈尔滨工业大学 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

潘瑞:河南商丘人,中共党员,材料学院13级博士研究生。2016年受CSC资助赴麻省理工学院和肯塔基大学交流12个月。在多功能复合材料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ripta Mater.Materials & DesignJ. Eur. Ceram. Soc.Energy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6SCI论文,总影响因子之和超过20,他引次数18

张睿:四川万源人,中共党员,材料学院14级博士研究生。2016年受CSC资助赴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交流12个月。在锰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成果,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dv. Funct. Mater.  J. Mater. Chem. A.RSC Adv.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3SCI论文,总影响因子之和超过23。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