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王晓刚博士讲座通知

应计算机学院感知计算中心左旺孟教授邀请,香港中文大学王晓刚博士将于2018419日对计算机学院感知计算中心进行访问,访问期间将举行学术报告并进行交流,欢迎各位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深度学习超越肉眼之后 ——从学术到工业及应用的历程
时间:2018419日上午10:00
地点:一校区活动中心422
报告人:王晓刚博士
摘要:在过去短短三年的时间里,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和产业落地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取得突破。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不断见证着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自动驾驶、智能手机、智慧商业、智慧医疗等诸多领域带来的一个又一个奇迹。超越肉眼识别率是迈向工业级应用的一条红线。在本讲座中,我们将分享在深度学习超越肉眼识别率后所取得的一系列突破,不断拓展工业应用的边界。以人脸识别为例,在过去的三年里,识别率提升了四个数量级,从简单的1:1身份认证,到针对几千万人口,跨越数万摄像头的动态轨迹追踪。我们还将介绍商汤-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实验室CVPR 2018最新的研究成果,包括网络结构的自动搜索与优化,以及用于自动驾驶的场景理解。
报告人简介:王晓刚博士,2001年于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获得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学士学位,并获郭沫若奖,2004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硕士学位,2009年于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他现任商汤研究院院长,也是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副教授。2016年获得PAMI杰出青年学者奖荣誉提名,2012年获得香港RGC 杰出青年学者奖。他带领的商汤-香港中文大学团队于2016年和2017年获得ImageNet大规模视觉识别挑战赛的多项冠军。他是国际顶级计算机视觉会议CVPR 2017, ICCV 2011, ICCV 2015, ICCV 2017, ECCV 2014, ECCV 2016, ACCV 2014 ACCV 2015的领域主席。他的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在顶级的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超过200篇,Google Scholar上的引用率超过19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