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院音乐剧社音乐剧精选唱段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848日晚18:30,英才学院音乐剧社音乐剧精选唱段专场音乐会在一区活动中心301剧场举行,音乐剧社的同学们再次把经典音乐剧目搬上了舞台,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以格林童话故事改编的音乐剧《美女与野兽》开场。卢佳原同学以长笛演奏了《美女与野兽》音乐剧主题曲《Beauty and the Beast》,唯美动人的旋律、炫丽的灯光和背景画面很快把观众带进了这部音乐剧的世界。王家殷同学表演的《Evermore》中,讲述了贝尔得知父亲将被带到疯人院时迫切的救父心情,深刻表达了野兽看着心爱的贝尔离开时的痛苦、悲伤和期待。在第二首《Gaston》中,杨光维同学扮演的加斯顿,生动刻画了一个英俊、强壮而又心胸狭窄的自恋狂,麦梁诗同学扮演的来福把一个对主人加斯顿疯狂崇拜的“小狗腿”表现得淋漓尽致。刘尚格同学表演的《Days in the sun》,歌曲旋律悠扬,讲述了贝儿来到城堡后的众人心境,被施咒的仆人们怀念曾经的美好时光,并相信快乐的日子一定会到来。

音乐剧《妈妈咪呀》的剧情在希腊的小岛上上演着一幕幕温馨的小故事。陈瑷玥同学扮演的Sophie和白音同学扮演的Sky在海边沙滩上漫步,轻松欢快的唱出《Lay all your love on me》互诉着衷肠。王若颖同学表演的《Gimme Gimme Gimme 》,表达了Sophia在即将迎来她婚礼最后的单身夜,和她的朋友一同狂欢享受自由的疯狂。周浩鑫同学表演的《When all is said and done》,在平淡的歌声中唱出了山姆和年少时相恋的情侣再次相遇,再次泛起涟漪、心中的豁达与幸福。刘华裕同学表演的《Money Money Money》,表现出了唐娜在内心因生活的艰辛渴望有钱人的生活,但始终保持着对生活充满着活力和向往。

音乐剧《微风轻哨》是《歌剧魅影》和《猫》的作者安德鲁·韦伯的另一部优秀作品。胡雪筠、杨光唯、刘俊峰三名同学分别饰演了小燕子、神秘男子、青年阿莫斯,表演了该音乐剧中节取的精彩故事片段。故事中,小燕子(胡雪筠饰)发现神秘男子(杨光唯饰),为他前去取包裹,期间遇见即将离开村庄的青年阿莫斯(刘俊峰饰)并借机搭车帮逃犯取包裹的经过,真实的摩托车模型配上逼真的摩托车声效,使观众有一种耳目一新、身临其境的感觉。

音乐剧《摇滚莫扎特》是一部描述了音乐家莫扎特一生的法语摇滚音乐剧。欧龙燊同学演绎的《我走过的地方》,讲述了莫扎特再也无法忍受的令人窒息的生活,毅然辞去了牢笼般的职位,踏上前往维也纳的自由之路,向着梦想与艺术的顶峰毅然迈进的豪情。乐欣龙同学表演的《诘父之言》,讲述了莫扎特的父亲不甘为人奴仆,希望自己的孩子不重蹈覆辙、身陷牢笼的期望。康斯坦斯(王一行饰)弹奏钢琴的双手不得不每天浣洗衣物来赚取生活费用。尽管如此,在她的心中却一直深藏着对莫扎特无法诉说的爱恋。《爱之眩晕》这首唱段加入了舞蹈的元素更加充分体现了她狂热内心的奇妙幻想作曲家萨列里(李航饰)看到莫扎特崭露出耀眼的音乐才华时,嫉火燃烧了他身体里每一个细胞,这些音符不断的折磨着自己,使他痛苦不堪并在夜晚唱出了最著名的唱段《夺命交响曲》。摇滚莫扎特另一首著名的唱段《六英尺之下》,表达了妹妹康斯坦斯(王一行饰),看着姐姐埃洛伊西亚(付立君老师饰)一直在利用莫扎特的才华达到出名的目的,她实在忍无可忍,与姐姐爆发了激烈的争吵。

在本场音乐会最后一首唱段《活到极限》中,病重的莫扎特(欧龙燊饰),执着于他的安魂曲,但无情的时间未能让他完成愿望,在最后的时刻,萨列里(李航饰),前去看望莫扎特,心怀愧疚的他,只能忏悔着一切。莫扎特与萨列里,一样才华横溢,一样为世俗所困,一样面临生离死别,面对这一切,他们微笑面对,用歌声誓言勇敢面对未来。

英才学院音乐剧社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得到了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音乐剧社将重新起航带来更加精彩的音乐剧作品呈献给观众,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们、鼓励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向热爱音乐剧艺术,弘扬音乐剧文化的人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