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夏季学期交流生项目的通知

各院(系)本科生:
2018年夏季学期,上海交通大学将面向部分高校招收交流学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将在2018年夏季学期接收国际和国内交流生,开设涵盖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等领域的81门通识类课程(课程列表详见附件,具体信息以实际选课为准)。
1. 交流时间:2018年7月2日至7月29日,报到时间为6月29日(因参加期末考试无法正常报到的同学可申请7月2日上午报到)。
2. 费用情况:交流学生免收学费(所选课程最少为2学分,最多不超过5学分),需支付住宿费800元/人(选课成功后如不赴对方大学进行学习,住宿费不退)。
3. 交流名额:本科生10人。
4. 年级要求:2015、2016、2017级(含五年制2014级)。
二、报名要求
1. 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根据我校2018年夏季学期执行计划及附件内容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夏季学期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4月17日(周二)上午11:00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申报,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算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4月17日20:00前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 学校将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校内候选人选拔办法》(http://jwc.hit.edu.cn/_upload/article/files/c7/96/0a2b3ae04d69aa7126b43565299b/853fd537-85d3-4792-bd23-698291d21787.pdf)进行选拔。教务处预计于4月18日上午通知入选学生选课学号。由于每门课程面向交流学生预留名额有限,为确保能选到目标课程,请获得学号的学生尽早到网上选课(选定课程后,需要在网上系统中缴纳住宿费才算选课成功)。
3. 2015级(五年制2014级)学生如申报该项目,不得有补修课程,否则影响正常毕业。
4. 要求每名学生选2门以上课程(为避免获得学号后计划修读的课程因人员已满无法选修,建议每名学生在《学习计划》中多选择至少一门课程作为备选课程)。
三、其他事项
1. 因参加交流项目需在夏季学期离校,涉及转专业的同学请慎重申报;鉴于C9各校暑期学校时间重叠,项目发布/录取时间不统一,请慎重选择申报;交流项目一经录取不得放弃。
2.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 如有疑问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86402367,哈工大教务处交流管理科史老师。
 
 
 
本科生院 教务处
2018年4月10日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本科教学”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bkjx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