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学工程校区规划方案竞赛评审会成功举行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大科学工程校区规划方案竞赛评审会成功举行

建筑学院研究生会于4月3日上午8点30在明德楼E201会议室协助哈工大大科学工程建设部举办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大科学工程校区规划方案竞赛评审会。为了更好地凝聚智慧、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大科学工程校区的教学、科研、文化教育功能,并综合考虑该地块内目前在建的项目,结合我省区域优势特色、我校风格特点、大科学工程目的意义等要素,竞赛面向哈工大学子征集校园规划创意概念设计方案,积极鼓励学生参与校园建设。
      本次大会评审组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大科学工程专项建设指挥部总设计师韩杰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童志祥,基建处处长何林,大科学工程专项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立毅,建筑学院教授邹广天,建筑学院副教授薛名辉,建筑学院副教授吕飞,建筑学院副教授董慰,哈尔滨市城乡规划局松北分局科长吴永鹏,哈尔滨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规划师左泓,哈工大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建筑院所长孙冰泽,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副院长马广富,学生会主席王嘉宁组成。会议由卢倩倩老师主持。
      首先,哈工大大科学工程常务副总指挥李立毅对项目背景进行介绍,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致词。随后,参赛团队逐一进行设计方案汇报,每组10分钟。各组均以PPT形式汇报,部分组别制作视频展示方案,显示了高超的专业素质。
      最后,评审组老师经过审慎考虑,从设计概念、规划合理、创新特色、建筑立面、可实施性等方面进行分项评分,最终确定入围方案。
      此次大会圆满结束,竞赛作品为大科学工程校区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想法,也为同学提供了一个为学校建设做贡献的机会、一个实战平台。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切实得到了锻炼,实现了理论学习与项目实践的结合,提升了设计能力。预祝大科学工程校区圆满建成!

副校长、大科学工程专项建设指挥部总设计师韩杰才致辞

大科学工程常务副总指挥李立毅进项目背景介绍

学生汇报(1)

学生汇报(2)

学生汇报(3)

      十组入围作品展示:

(1)《智汇》

(2)《宇宙•能量场》

(3)《星核》

(4)《法天》

(5)《寰宇》

(6)《环》

(7)《奇点N-COUNT》

(8)《时空》

(9)《织点成林,云环绿网》

(10)《飞天营盘•科技校园》

       以上顺序与最终排名无关,具体排名之后会陆续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