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化工与化学-生命学院党校分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式暨第一讲顺利进行

410日晚,2018理学——化工与化学——生命学院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式在正心楼23室举行,来自理学院、化工与化学学院、生命学院、电信学院、机电学院25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学式。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淼、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立一、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云香、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生命学院院长助理张立辉、离退休工作处彭英丽,以及各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出席了开学式。

张凤淼进行学前动员时强调,第一,希望同学们坚持“一种精神”:学习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做到通读熟读、真知真会,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认清责任使命。第二,希望同学们提升“两项能力”:思考与实践。希望同学们在党校培训中提升思考辨别能力,锤炼实践感知能力,在大是大非、时政热点、社会问题等方面形成理性判断,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第三,希望同学们养成“三个意识”:“看齐意识”、“服务意识”和“引领意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和践行党的宗旨,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四,希望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理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王鹏、化工与化学学院黄睿同学分别代表党校分校和学员发言。

开学式后,哈工大正能量宣讲团成员马洪舒老师作了“哈工大精神与传统——马祖光的故事”主题讲座,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马祖光院士的先进事迹,讲述了马祖光院士投身国家建设、攀登科学高峰、捍卫国家荣誉、敢为人先、艰苦创业、淡泊名利、讲求奉献、甘为人梯等感人故事。先生之风,山高水长。马祖光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为入党积极分子点亮了理想的明灯。

理学院党委书记 张凤淼 做学前动员

哈工大正能量宣讲团 马洪舒 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