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期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本科生交流项目的通知

 我校2018年暑期“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本科生交流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介绍: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简称UIUC) ,创建于1867年,位于伊利诺伊州幽静的双子城厄巴纳–香槟市,是一所享有世界声望的顶尖研究型大学。该校是美国“十大联盟(Big Ten)”创始成员,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并称“美国公立大学三巨头”。

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第51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第37位。该校一直致力于卓越的研究、教学和公众参与,校友和教授中有28位获得诺贝尔奖,在美国公立大学中仅次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有25位获得普利策奖。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2018暑期交流项目包括:英语培训与文化欣赏课程;专业强化夏令营,课程方向包括:会计与金融、教育、土木。交流项目由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教育学院承办,旨在为全球学生提供全面深入的美国课堂、校园及文化生活体验。在为期3周的暑期课程学习中,学生将体验到UIUC互动式课堂教学、设计并完成小组项目、与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实地参观实验室及博物馆等。让学生初步了解UIUC学术研究的氛围,体验真实的美国大学生活。同时,除了高强度的英语课程外,学生也可以通过各种活动与美国学生互动交流提高英语水平、了解当地文化。

项目特色:   

·  UIUC专业领域教授授课

·  由美国大学生带领体验校园文化

·  深度体验美国文化(美国教授家里烧烤派对等)

·  课程结束可获得结业证书(经教务处认可,学生可获得我校1个素质学分),表现优异者有机会获得授课教授推荐信

2)项目时间: 20187月14日至8月3日

3)授课语言:英文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不限 (注:大土木类学生,除交通学院外,仅限大一学生报名)

2)申请专业:不限

3)成绩要求:无

4)外语要求:具备一定的英文沟通能力(抵达UIUC后,需进行网上语言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分为两个程度的班次)

4、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

项目费用约3000美元,包含项目费包含学费,课堂材料,校园设施使用,校园公交系统等;住宿费双人间$250//周,餐券 $120//周(14餐);文化体验活动(含芝加哥、春田等)$250/人。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51日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51日前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3、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将录取材料(官方录取信扫描件)发送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邮箱jwcjlk@hit.edu.cn,并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网页版查看也可进行下载 http://jwc.hit.edu.cn/2569/list.htm),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学习计划和认定表均在系统中提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行政楼304)恢复学籍,注册。成绩单寄至外事处(行政楼524),由外事处统一提交成绩单至教务处(行政楼308高老师处),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2796,外事处交流科蔡老师;        

校内手续咨询电话:86402367,教务处交流管理科史老师

项目申请咨询QQ群:643946532(入群申请,请说明姓名年级及感兴趣的项目)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生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jwc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1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