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成绩单制作等服务事务进驻“师生服务中心”的通知

各院(系)、老师、同学们:

为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自即日起,正式将学生成绩单制作、学生卡补办、学生证补办、购票优惠卡充值等若干项服务事务转变为“师生服务中心”工作模式。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学生成绩单、学分绩排名证明、在读证明等材料的预约与领取:由原来的每周二、四下午集中领取和盖章改为每个工作日均可办理,具体安排如下:

2018417日起,有材料制作需要的同学请首先在本科生自助服务网站(http://jwes.hit.edu.cn)完成预约和缴费,然后在工作日到“师生服务中心”(化学楼E栋一楼服务中心大厅)操作“本科生材料制作”服务一体机进行自助打印,打印完成后到本科生院窗口(14-16号)交由工作人员盖章即可。

2018417日前完成网上预约和缴费的同学,可自417日起到“师生服务中心”本科生院窗口领取材料。

2. 学生卡补办:由原来的每周二、四下午集中办理改为每个工作日均可办理。丢失学生卡的同学请先到图书馆2楼还书处进行挂失,然后在工作日到“师生服务中心”本科生院窗口办理补卡事务。

3. 学生证(含购票优惠卡)、校徽补办:由原来的到财务处人工缴费改为网上缴费。请有补办需求的同学在每学期规定时间内(具体时间安排按通知为准),在登录本科生自助服务网站(http://jwes.hit.edu.cn)完成预约和缴费的同时,将本人照片交到本院(系)教学办公室,由教学秘书老师统一到“师生服务中心”本科生院窗口办理,学生按教学秘书老师通知领取补办材料。

4. 学生购票优惠卡充值:由原来的每年秋季学期统一组织人工充值改为学生自助充值。请有充值需求的同学在工作日到“师生服务中心”,操作“学生证购票防伪识别器”即可自助完成优惠卡充值。

5. 其他事宜:

截至目前,本科生院总计有24项服务业务进驻“师生服务中心”(详见附件:“本科生院进驻学校行政服务中心事项一览表”)。请广大师生前往“师生服务中心”办理相应事务。

根据“关于师生服务中心试运行的通知”(http://today.hit.edu.cn/news/2018/03-12/8454219030RL1.htm),“师生服务中心”的办公时间为:

周一至周四  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6:3016:30之后进行内部业务处理)

周五          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5:0015:00之后进行业务学习及培训)

如有问题,可到“师生服务中心”本科生院窗口(14-16号)咨询,也可电话咨询,窗口咨询电话:0451-862101658621016786210168

特此通知。

 

本科生院

2018416


附件:

本科生院进驻学校师生服务中心事项一览表

 

序号

事项名称

1

学生卡补办

2

学生证(含购票芯片)补办

3

校徽补办

4

学生证中乘车区间修改办理

5

学生证中购票芯片充值办理

6

学籍注册办理

7

赴校外交流学习本科生返校后学籍办理

8

退学离校手续办理

9

转学离校手续办理

10

降级学习手续办理

11

本科生成绩复核办理

12

结业生回校重修办理

13

本科生成绩单、学分绩排名证明、在读证明等材料的办理

14

赴校外交流学习本科生交流学习成绩单的接收及存档办理

15

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准考证办理

16

大学外语等级考试成绩证明

17

本科生参加外校推荐研究生(夏令营)的成绩证明办理

18

学业完成报告书办理

19

学士学位/辅修学位证明办理

20

本科毕业生落户用个人信息证明办理

21

往届生学历证明书补办

22

本科生申请生源所在地家庭困难补助的证明办理

23

教师教学工作学时证明

24

教职工离职手续办理(子服务)——本科生院审批

  备注:上述业务的办理流程等具体信息均已在校园网公布。在哈工大校园网首页点击“校园门户”,以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点击左侧的“行政服务”链接,即可查询到各类服务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