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动员会

412日,外国语学院在机械楼3028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动员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彦平主持。

李彦平书记强调,审核评估是学校今年一项重要工作,全院师生员工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张瑾副院长向与会教师解读了本次评估的要求和指导思想、审核评估标准的“五个度”,介绍了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基础、学院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基础及完成情况,学院在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并布置了审核评估后期的重点工作。张瑾希望全院教师将本次审核评估做为抓手和动力,真抓实干,既要展示哈工大外国语学院的风采,也要勇于面对问题、积极推进改革,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

刘克东院长最后强调,学校和学院对本次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学院根据国家高等教育的要求和发展趋势以及哈工大的办学传统和定位,合理制定学院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牢固树立以人才培养为第一要务的责任意识,坚持学生为中心、学生学习与发展成效驱动的教育教学理念,通过政策导向、激励等措施确保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要求全院教师从大局出发,积极参与学校的迎评工作。

外国语学院于2017年秋季学期启动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成立工作组,组织教师撰写自评报告、梳理支撑材料,完成培养方案修订以及教学大纲的撰写工作,进行试卷、论文和实习报告的自查和教学督导组的抽查工作,更新学院网站相关内容,积极正面迎接审核评估,以此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文/夏丹 、图/代新枚)

 

党委书记李彦平主持会议

副院长张瑾进行动员部署

院长刘克东强调评估工作重要性

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