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航天情”中国航天日征文大赛的通知

几代航天人,共圆中国梦。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这航天三大精神在几代航天人的艰苦奋斗中,被擦拭得熠熠生辉,并不断指引着后来人前行的步伐。为大力宣传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成就,挖掘“哈工大与中国航天”的内在精神实质,引导我校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在2018424日第三个“中国航天日”即将来临之际,人文学院计划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航天情”征文大赛,拟通过征文的形式,联系我国航天辉煌成就,立足哈工大航天特色,继承和发扬航天精神。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416日至421

二、参与群体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教职工、校友、航天一线科研人员等。

三、活动流程

1、投稿阶段:

参赛选手需以“航天情”为主题,于规定时间内将最终的参赛作品提交至指定邮箱。文章投稿阶段将自416日始,至421日晚10点截止,请在规定时间内将征文发送到邮箱hithangtian2018@163.com

2、评审阶段:

主办方在收集所有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后,将参赛作品统一提交给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3、结果公示:

通过今日哈工大、微信平台等公布本次征文活动的获奖名单。

四、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史实准确,内容充实,语言流畅,观点无误,有感染力,未在报刊或网络上发表,严禁抄袭。

2.文体不限,字数不限,题目自拟。

3.投稿统一采用word格式,四号字、仿宋排版,正文不得出现作者单位、姓名等相关信息,请在稿件最后一页上注明参赛者的院系、专业、学号、姓名及联系方式。

4.选题说明:参赛选手可从以下三个大主题中任选其一,围绕其进行文章写作。

1)航天情中国梦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情;建设强大国防,助力航天强国,使我们始终坚持的中国梦。航天情既是我们的底气,也是我们的本色。我们用自己所持的专业知识与切身的实践,助力实现在航天技术领域的拓展,助力建设一个更强的中国。

2)初心不忘,探索不止——我心中的航天精神

航天工程是当今世界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在实施航天工程的进程中,航天人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为国争光的雄心壮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果,也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爱国,创新,信念,执着,奉献,合作,什么才是你心中的航天精神?

3)航天引领美好生活

中国航天驶入空间应用发展的快车道,不仅让“航天引领美好生活”成为现实,也更多惠及民生经济,守护百姓生活。“北斗”卫星帮你导航,“风云”系统帮你预测天象,今日数家航空公司解放“手机禁令”也预示着飞机上打电话、连WiFi将成为现实……航天早已不只是“高大上”的代表,高精尖的航天技术悄然给人民创造者更便利美好的生活。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并为获奖个人颁发奖杯、证书等荣誉奖励及航天模型等实物奖励。

 

 

 

主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委员会

201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