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预选赛在外国语学院举行

48日中午,“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东北地区预选赛哈工大校内预选赛在机械楼3036会议室拉开帷幕。日语系主任杨荫、副主任刘娟、张红涛老师及日籍教师加藤靖代、若菜郁夫和佐藤惠了哉担任本次日语演讲比赛的评委。

本次预选赛分为作文初选和命题演讲两个环节。通过作文初选环节,6名学生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命题演讲。命题演讲围绕“中日友好条约缔结四十周年——新时代,新交流”以及“人工智能与我们的生活”两个主题进行。参赛选手结合实际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会的认真评审,关佳明同学荣获一等奖,陈冠中、于传琪获二等奖,刘天元、宋雨涵、陶宇宏获三等奖。关佳明同学将代表哈工大日语系参加55日在吉林大学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东北地区预赛。最后,日语系主任杨荫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并为选手颁奖。

本次演讲比赛预选赛为日语系学生提供了提高日语水平和相互间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日语学习氛围。相信本次比赛会激励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日语水平更上一层楼(文/杨荫、图/杨霖)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