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奔跑吧小马”第二届素质拓展训练

为全面提高我院学生们的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学生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于423日在哈尔滨平山鹿苑举办了奔跑吧小马第二届野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活动形式为9公里野外快速徒步行,9点整师生一同从平山鹿苑入口出发,途径月亮湖、金色麦浪、驼峰岭、好汉坡等19个著名景区景点。这里既有悬崖断壁的岩间蹊径,又有全国独特的原始森林景观。景区内有全国最大野生散养鹿场,放养着梅花鹿、马鹿、骆驼、狍子等动物,漫步于林中,可观赏野生鹿群,体验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在这风景怡丽的徒步旅程中,同学们一边感叹大自然生物旖旎的变化,一边思考着如何保护生态环境问题,建设美丽生态中国。其中在千回百转的十八弯路段上演着暖人心脾的一幕,同学们彼此相互搀扶着,筋疲力竭后的互相加油鼓劲都给这幽静的神谷增添一色暖暖的春意。

在徒步旅程中的交互谈心拉近彼此的距离,懂得了自强不息刻苦拼搏的意义或许成为了此次活动最深刻的价值。马一珂同学在徒步后谈到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在登山途中同伴们的不离不弃,在你快要走不动放弃时,总有人在你身后推你一把,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相互鼓励,让我非常感动!王婧文同学也谈到此次活动真的是获益颇丰,不仅让我们意识到了团结互助的重要性,更懂得了在困境中我们要坚持努力、要有坚韧的意志,更要有不怕输的精神!

历时2个半小时,近9公里的野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在一片胜利的欢呼声中宣告结束,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们的团结友爱的集体价值观念,还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刻苦坚韧的拼搏意志,更有助于同学们走进自然亲近生态形成正确合理的生态价值观念,为今后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