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深化教学改革 推进教学内涵式发展”主题报告会

201857日上午,由材料学院主办的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内涵式发展的主题报告会在邵逸夫馆205报告厅召开,此次报告会学院邀请了清华大学的姚可夫教授和北京科技大学杜振民教授进行主题报告。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由学院教学院长苏彦庆教授主持。

会上,姚可夫教授以《工程材料》精品课程建设为主题,分别从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内容建设、课程实验建设、教材建设、授课团队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构建一门精品课程;杜振民教授从实践教学体系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以及如何更好的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等方面进行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经验分享。

此外,金牌教师费维栋教授分享了立德树人、传道授业、精心备课、教学相长等方面的一些体会,青年教师刘威分享了2017年赴明尼苏达大学访学的学习心得,学院教学院长苏彦庆教授针对前段时间本科教学预评估中的情况对全院教师进行了通报, 并对学院下阶段迎评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工作部署。

报告会最后,党委书记刘伟、院长耿林教授分别发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学院的重点工作,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全院教师要以饱满的面貌,积极的态度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