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第三届“飞舞青春,趣味体育”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42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田径场上彩旗迎风飘扬,置身丁香花的芬芳和温暖的阳光下,交通学院本硕19个团支部200余名同学齐聚二校区田径场,参加第三届“趣味体育,飞舞青春”趣味运动会。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学工办主任刘鹏、团委书记赵明、辅导员吕丹出席了本次趣味运动会,活动由体育部部长关金宝主持。

参赛队员激情澎湃,跃跃欲试,在现场能深深地感受到大家的热情和活力。主持人关金宝首先向全体参赛同学阐述了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意义。本次运动会裁判长张志超介绍了比赛规则及流程。党委书记张爱书致开幕辞并为参赛同学鼓劲打气。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交通学院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运动会共有五个项目,分别是拔河比赛、袋鼠接力赛、搬砖过河、二人三足和宝贝新娘。比赛采用积分制,单项第一名获3分,第二名获2分,第三名获1分,最后由总分进行排名,分数最高的三个团支部获奖。

本次趣味运动会将19个团支部分为四组,先分别参加除拔河以外的四个项目,最后参加拔河比赛。参加完相应项目的团支部按照布置的场地顺时针依次参加比赛项目,进展快的队伍可以提前参加拔河比赛。

二校区操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首先看二人三足比赛,这是本次运动会参与度极高的比赛。它考验同伴之间的默契与协调性,缠住两人相邻的腿,用三条腿走过终点,用时少者获胜。参赛队员蓄势待发,分秒必争,各组博得了队员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1632003团支部夺得第一。

宝贝新娘项目也同样精彩,队员们早就在场下练习两人双手搭“花轿”,既为同学的安全着想也为了取得好成绩。裁判一声令下各个“花轿”赶紧架上“新娘”飞驰在宽阔平坦的赛道上。袋鼠接力赛同样有趣,每队五人,队员进入口袋向前跳跃二十米后将口袋传给下一个队员,穿着好后继续前进。习惯了走路的队员并没有被口袋捆绑而受到束缚,在赛道上跳跃,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在搬砖过河项目中,队员们以出色的身体协调性不慌不忙的轻松轮换脚下的砖,顺利度过赛道。最终,1632005团支部斩获宝贝新娘、袋鼠接力赛项目第一。1632003团支部获得搬砖过河项目第一。

最热闹和充满激情的项目当然是拔河了,这是一项需要团队的配合的项目。首先研究生团队和大三联队的一场比赛掀起了观众的热情,拉开了拔河比赛的序幕。大家声往一处喊,劲往一处使,无论男生女生,为了集体荣誉都积极的加入其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研究生代表队斩获拔河项目第一。

趣味运动会所有项目完成后,裁判长张志超宣读了获奖名单,1632005班获得本次趣味运动会冠军,1632003班获亚军,17级硕士团支部获得季军。团委书记赵明为获奖队伍颁奖。本次“趣味体育,飞舞青春”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本次趣味运动会,是对交通学院学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检阅,更是为全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共同奋斗、共同拼搏的平台,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团队合作意识等,同学们必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

主持人主持开幕式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讲话

参加趣味运动会的老师和裁判员

裁判长宣布比赛规则

趣味运动会现场

拔河比赛

袋鼠接力赛

两人三足

宝贝新娘

摸石过河

获奖班级代表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