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优秀学术专著征稿通知

2018-05-10 14:29
各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和出站博士后:
根据《2018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关于博士后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工作安排,现面向博士后研究人员征集优秀专著书稿。
一、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办法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主要用于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其在博士后在站研究期间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出版物统一编入《博士后文库》,有独立书号,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18 年度拟资助出版专著30 部左右,资助标准为每部专著平均5 万元。
二、资助对象及要求
1. 申请人须为在站两年以上或已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获得过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优先。
2. 申请人须为所投专著的唯一作者,且在完成全部专著书稿后提出申请。
3. 专著学科领域为自然科学,字数应不少于15万字,仅限学术专著,不含译著、研究报告集、学术资料、工具书等。
三、遴选程序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组织专家评审会议,确定拟资助出版专著;再由科学出版社组织选题论证,确定资助出版专著。
四、投稿要求
(一)申请材料
专著书稿、《博士后文库》出版资助申请表、《博士后文库》报名信息表、专著查重报告。 
(二)投稿方式
1.申请人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下载并填写《博士后文库》出版资助申请表、《博士后文库》报名信息表。
2.将专著书稿、《博士后文库》出版资助申请表以PDF格式刻录光盘1张,并在光盘上标识博士后姓名、专著名称。
3.委托专业机构(设站单位图书馆、研究生院或其他具有论文查重资质的机构)对专著内容进行查重检测,提供该机构出具的查重报告。
4.将光盘、查重报告于2018531日前快递至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同时将《博士后文库》报名信息表发送至chubanzizhu@126.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博士后姓名+专著名称。 
五、其他
2018年博士后研究人员优秀学术专著征稿工作安排详见《2018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请于中国博士后网站下载),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不再另行发文通知。
 
人:王添翼
联系电话:010-62335023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博士后公寓博士后基金管理处
邮政编码:100083
电子邮箱:chubanzizhu@126.com
 
 
 
 
 
人事处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O一八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