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51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邵逸夫馆205报告厅召开。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伟主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国宏出席大会。

院长耿林向大会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征程 奋力决胜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近五年学院党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能力、国际合作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工作;分析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就学院建成世界一流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未来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了阐述。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双一流建设的起步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的关键一年,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学院师生要弘扬优良传统,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以更大热情投入到一流学科建设中;要突出教职工在学院发展中的主体地位,尊重和支持教代会行使民主管理的职权,充分调动教职工参与学院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全院教职工切实体会到来自学校、学院生活上的关心和事业上的保障。

会议审议了教代会工会工作等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执委会委员和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