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刘俊教授讲学通知

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第十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刘俊教授将于519日面向全校师生做“n型高分子半导体材料与全高分子太阳能电池”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时间:519日上午8:30

地点:邵馆二楼报告厅(205

报告题目:n型高分子半导体材料与全高分子太阳能电池

讲学内容简介:

1、有机/高分子半导体与传统无机半导体的区别和特点;

2、含硼氮配位键n型高分子半导体材料:包括硼氮配位键的科学原理与在高分子中的作用,高分子的设计方法与电子结构特征;

3、全高分子太阳能电池:对高分子半导体材料的要求,材料的光电性质调控。    

主讲人简介:

刘俊:男,1980年出生,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领域为光电功能高分子、高分子太阳能电池。在单一高分子白光材料、溶液加工型石墨烯电极界面材料、含硼氮配位键高分子电子受体材料三个方向,做出了具有创新性和系统性的研究工作。以通讯/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1020余篇。已经被他人正面引用3000余次,文章发表后,13次被NatureNature China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学术杂志予以专题评述或封面介绍。已被授权中国发明专利9 项,美国专利1 项。

哈工大材料学院

201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