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万科校园俱乐部正式成立

2018-05-14 15:39

201859日下午1500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505室进行了哈工大万科校园俱乐部答辩汇报。答辩结束后,正式宣告哈工大万科校园俱乐部成立。出席答辩汇报的有学生工作部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的何艺宁老师、土木学院本科生办公室的石千程老师、校企俱乐部联系平台负责人王恺同学以及俱乐部的首批核心合伙人。

万科俱乐部答辩通过

答辩汇报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哈工大万科校园俱乐部成立答辩汇报、指导教师针对俱乐部相关工作进行提问以及指导教师对俱乐部未来工作开展的建议。

首先,由哈工大万科校园俱乐部首席合伙人付明龙向何老师和石老师进行了关于万科俱乐部的汇报,内容涵盖三大主题,分别是俱乐部成立背景、俱乐部章程及工作规划。其中,俱乐部章程具体包括社团宗旨、工作主题、组织架构、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汇报结束后,指导教师首先表达了对俱乐部汇报内容的肯定,对俱乐部首批核心合伙人对俱乐部筹备工作的努力表示了认可。

答辩现场1

答辩现场2

之后,各个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自我介绍。俱乐部首席合伙人付明龙针对何老师和石老师的几个问题,有依据,有针对性的回答了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万科俱乐部四个部门(企划执行部门、拓展执行部门、综合执行部门、活动执行部门)的职责范围和具体分工;万科俱乐部年度工作计划的规划背景和活动的参与方及受众群体;基于哈工大特色及万科文化两者的结合提出的俱乐部文化要求;通过文化倡导及激励措施进行制度化的俱乐部内部建设;包含俱乐部贡献指标,教师推荐优秀成员,核心合伙人推荐优秀成员三个方面的俱乐部常效考评机制等等。

随后,何老师结合对学校社团管理的经验,介绍了俱乐部日常运营中校方所建立的考评机制及相关指标;校方针对俱乐部工作推出的激励措施等,并针对俱乐部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俱乐部在宣传工作中应当注意的细节;俱乐部在对接校方时的沟通渠道等内容。

最后,何老师表达了对俱乐部年度工作规划内容的认可,并提出希望俱乐部能够依照既有活动策划,圆满完成一年的工作任务,借此打造知名的校企俱乐部,跻身领先校企俱乐部行列。

经过近一个小时展示与讨论,万科校园俱乐部顺利地通过了答辩,成为了哈工大校企俱乐部中的一员。万科校园俱乐部将发扬规格严格、追求卓越、公平公正、团队精神、责任意识、自发涌现的俱乐部精神,继续加强万科集团与哈工大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哈工大学子的职场能力,并竭力为哈工大学子提供实习、就业的广阔平台。

 

哈工大学生工作部/团委

哈工大万科校园俱乐部

201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