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哈工大改版说明

     

感谢您登临今日哈工大新网站!

如果您有访问异常的情况,请点击《常见访问异常问题的处理方法》,看是否能够帮助您解决问题。

如果您是信息发布员,请点击信息发布简要说明 信息发布员手册了解新版系统的发文方法和发文规则。

如果您发现网站存在问题或有一些意见和建议,请到网页底部进行纠错评论,我们会记录和分析您的留言,按优先级顺序进行处理,多谢您的参与!

如果您想了解今日哈工大网站的前世今生,请点击《今日哈工大网站全面升级》。

如果您想知道本次改版都有哪些新鲜的变化,请您继续向下浏览。

 

新版特色

1、选用全新的系统架构

选用世界上最著名的开源内容管理框架Drupal作为新网站的系统架构。 Drupal有网站操作系统的美称,连续多年荣获全球最佳CMS大奖。包括哈佛大学在内的全球前100所大学中,有70%以上的大学都选用drupal架构创建自己的官方网站,此外,联合国、美国白宫、法国政府、纽约时报等重量级机构的官方网站也基于drupal构建 。

2、兼容多种设备访问

      新版本的展示采用了自适应加响应式的技术,从原有的PC访问模式,过渡到多设备访问,无论是前端网站还是后台系统,都可以友好地支持手机、平板和PC访问。

 

 

3、更强的活动预报功能

      最新的校园活动会在文章、活动详情页,综合搜索页面展示,让老师和学生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活动内容。

 

 

 

4、更加实用的部门页面

      部门导航更加清晰,部门页面按文章、活动、文档自然分类,支持部门内搜索、信息置顶,外站新闻引用,并且可以个性化定制部门页面。

 

 

5、站内搜索全面升级

      新版本的综合搜索页面可以更方便地进行文章、活动搜索,以及部门的快速定位。

 

 

6、开放的广告位申请

首页和内页提供由用户自由申请的醒目图片广告位,为校内重要活动和重要事项的宣传提供了黄金通道。

 

 

7、微信公众号集成

      新版在功能上集成了微信公众号文章推送管理功能,统一管理、统一发布。可以从已经发布的文章里面选择内容推送到微信公众号,并且方便查看审核已通过的微信公众号图文预览效果,在当前页面也可以快速进入预览、排序或者编辑单篇文章。

 

 

8、富有特色的图文混排设计 

相比传统的图文混排,新版融合了图文、文字两种列表形式,充分利用页面空间,将更多的信息展示出来,实现既增强视觉感又节省版面空间的双重效果。

 

 

9、更灵活的区块移动编辑

通过“所见即所得”的页面编辑工具,可以以乐高式的方式自由组合页面并响应式显示。

 

 

10、后台响应式

新版不仅仅是前台展示响应式,后台的管理也支持响应式,网站信息发布员可以通过移动端也可以便捷发布和管理信息。

 

   

11、新功能展望

      图片库频道正在筹划中,使用瀑布流展示图片,即使每张图片高宽各不相同,也能按比例友好显示,点击图片即可轻松查看大图。您有好的图片可以准备起来,一等功能开放,就可以立即上传展示了。